論文的事情
真的讓我覺得很累
大家都很關心我,在學校看到我,不是問我論文寫完了還來學校做什麼
就是會說這學期可以畢業了吧?

但是即使到了這學期,現在我仍不確定能不能畢業
即使表定的報名時間已經過了
不論我和老闆說什麼,他都不相信我。

大家也會問我
那另外一個同學呢?他畢業了嗎?同一個老闆的學生
他也有同樣的遭遇嗎?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們已經失去連絡了

因為他說,他沒辦法承受我很難過好像都是他的錯
他沒辦法不介入我人生的決定
所以,我們當陌生人吧


覺得很辛酸、覺得很孤獨、覺得被背叛、覺得什麼都不能相信
替我的研究所之旅
替我的交友
替我的學習
替我的論文
替我自己的年輕無知
替我自己搞不清楚狀況的衝勁

但又怎樣呢?
重要嗎






我可以悄悄的在心裡,放棄嗎

因為
不論我做什麼,都給我老闆感覺,我在逼他讓我畢業
他就越不想讓我畢業....

在正常老師的積極、負責任的態度
在他眼中都是,你在逼我讓你畢業,你不認真、你不負責任
以前的我會在乎,逼自己更認真、逼自己更努力、逼自己更不開心
到頭來,是什麼?

我不想難過
也不想在乎

只覺得
想想自己的未來比陷在這樣的僵局中,更加務實

越難過越要向前看
絕對不可以低頭

這樣的人生經驗,也不過就是多學到了一點什麼
所以,現在與人交談時,
即使過去在怎麼難過,現在也不過就是那樣的三言兩語


往前看!!!往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ivon 的頭像
    ccivon

    Something bitter, something sweet.

    cci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