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了
開始打包行李,準備收拾東西離開了
不論會不會畢業,我都確定離開了。

冬天的衣服,一些書本,都可以自己騎車載回去。
只剩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得書本和資料,就像在嘲笑我一樣。

那是我的論文。


大家都在等我畢業阿!

或許我也被自己的恐懼打倒了。
或許在我用盡所有的力氣時,我就放棄這一切了。

的確,被恐懼打倒,空白的時間,隨之而來的沮喪失落、怠惰通通都來了。
或許,還有其他因素,但,又怎樣。


怎麼做都不對

很多人會說:去工作吧!

是!我是要準備去工作了!

只是,懂那種自願不想畢業、論文拖著去工作的人
和那種我很想畢業、論文寫完了、但卻不能畢業的感覺和差別嗎?

就算在怎麼灑脫,都還是有那麼一點拋不開。
我並不知道要怎麼面對,
面對所有的人都說:可以畢業了吧!我還是不知道可不可以


去年的人已經離開了
今年的人確定要離開了

我永遠都是一個不確定。


爸媽看著我說:妳確定妳今年能畢業吼?
自己去解決喔!

點著頭都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ivon 的頭像
    ccivon

    Something bitter, something sweet.

    cci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