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發生一點事情...
能說得、能做的...身為朋友的我,應該都做了...起碼問心無愧了
連自己的經驗與教訓都搬出來,如果可以都不想讓人知道的經驗與教訓...都出籠了...

當然,最後身為好朋友的自己也說了:受傷了,我會當你的OK繃...
(起碼,自己發生事情時,連OK繃都沒有....)

其實心裡都很期盼,這樣做的自己,可以讓對方多想想,做出正確的事情...
我在期待什麼?
我在期待什麼?

或許過往的自己,都希望身旁的人可以因為自己走向他們眼中明顯的錯誤時,可以提點或阻止自己...因為,自己雖然算想很多的人,或是很努力不要做錯事情...但也總有恍神與錯亂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

但往往大家總會以一個“不知道耶“的態度對你!人各有命...你的事情不關我的事,你該經歷的人生就該經歷,或許在別人身上是錯誤的事情,在你身上不會是錯誤...但往往是錯誤的事情,就會是個錯誤。

男朋友說,也不斷的提醒我:人往往只能從自己的經驗學習,得到教訓。
我知道我也不否認,但很想試圖做些什麼...好期望,人,不一定是這樣的!

還是其實當這種心慌意亂的時刻出現時,大概也聽不進去別人說什麼了...畢竟,會吸引你走向錯誤的道路時,總是會有一個很強力的推手因素推動著你走向錯誤。

所以,不論旁人說什麼,都是沒有用的。必然的錯誤,是早就註定的?!

只有用自己肉體與心靈換來的教訓,才能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刻痕...
再加上不會停止的自責與愧疚,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只能埋在心底的錯誤。

一切都是命,一切都是自己的錯,或許也就不要用對錯這樣的字眼了。一切的一切,不論那推手是誰,不論當時的環境背景因素...不論,有再多的不論,成敗論英雄的結果論定...又能說什麼...


如果可以,身為朋友的我,都會盡力的做什麼說些什麼...
起碼這樣才不會愧對自己的良心...如果什麼都沒有做,我就是那共犯結構的一環。我想我可能會沒臉面對朋友...但吊詭的是,往往說些什麼的可能都會得罪些什麼...所以,大家都要什麼都不說得自保...事情往往都這樣讓我很想嘆氣...



事情說到最後往往都只能這樣作為結尾....“起碼,起碼,得到教訓吧!“
不要再犯下相同的錯誤,走上同樣的輪迴...
但往往,這樣也很困難...
不然就不會在普羅眾生的感情世界裡感嘆,為什麼我總是遇上爛人.....

可是,換個念頭想,這些都是勇敢的人們...願意不斷又不斷的嘗試,永不放棄...
在愛裡沈淪?在愛裡浮沈?呵呵。好爛的詞兒...





很討厭犯錯的我,也很討厭踏上輪迴的道路。
所以可能在消沈時就會放棄嘗試、放棄我認為不是那麼值得的東西...
但總不能什麼都放棄...所以,學著小心小心再小心。不能太天真,不能太單純,不能太相信...


必然的錯誤嗎?
或許認清有必然的錯誤這樣的事實...才能更坦然的面對,人世間的一切。

所以,應該更相信自己一點,如果,自己可以避開必然的錯誤,改變性格上的缺陷...或許,其他人也可以。畢竟,性個造就命運。有什麼性格就會有什麼命運,雖然很難扭轉性格,但,盡力改善性格上的缺陷,或許就能讓本來不是那麼好的命運,不會那麼糟。

寫到這,想起自己的過往,真的覺得,如果一切都命定,我在這討論這些,說些什麼,又有什麼用嗎?但如果不討論不認清自己的錯誤,努力再努力的做些什麼...那一切都會走上輪迴,同樣的錯誤就是會不斷發生...

我們,一起加油吧!



一起,一起...


我很難說未來不會有必然的錯誤發生,但起碼在未來不會有相同的錯誤發生...即使是其他必然的錯誤。少一點錯誤,就是美好多一點的人生。

整個很樂觀耶我...





好像回來了...自己好像回來了,又回到那個可以把結局導向好的地方的自己。


不再只是疑問
不再只是沒有結論的文字




我的人生,應該是發生什麼好事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ivon 的頭像
    ccivon

    Something bitter, something sweet.

    cci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