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為他缺乏安全感需要人陪伴,所以你的任務就是給他安全感,而不是一味責備對方無法體諒你。」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焦慮依戀的人

(不確定者可與我索取簡版量表,愛情實驗室裡有填到下輩子都填不完的的量表)

那麼他真正需要的是,你無條件的正向關懷與愛(Rogers)

說白話一點,就是你愛的是他的全部,包括優點與缺點

如果你真正替他想過,那麼文首的話就可以轉變成支持的言語
「我知道妳找不到我很擔心我很焦急,我忙了一天也很想妳,希望妳能原諒我沒有接到你的電話。」

「我想介紹我的朋友給你認識,你願不願意一起來參加我死黨的聚會?」

「昨晚我和姊妹們聊天,好想也與你分享,你願意聽我說嗎?

http://www.wretch.cc/blog/aaaaaaaaaaaa/31418419  在愛情裡我們覺得害怕對方離自己而去,很多時候是肇因於「缺乏參與感」 當你發現(或以為)他的人生有沒有你參與都差不多, 你便容易開始懷疑自己在他生命中的價值了 所以,附與對方參與感,是給對方安全感的重要方式之一 許多戀愛書籍都說到這裡,好讓你在闔上書的那一剎那覺得很棒很有insight 但之後和對方相處幾天之後才發現,說的果然比唱得好聽 在多次被折磨與忍受對方瘋狂支配之後,我們其實很難再有心力好聲好氣地 「無條件正向關懷」對方或者「附與對方參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ivon 的頭像
    ccivon

    Something bitter, something sweet.

    cci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